•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新绛县乡镇执法大讲堂第三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3-05-24 09:23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行政执法规范化,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乡镇执法队伍,扎实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5月19日,新绛县乡镇执法大讲堂第三期在北张镇人民政府开讲。县司法局副局长荣庆河出席会议并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县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各镇执法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

  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北张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场所、执法装备、执法案卷等规范化建设,听取北张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培训邀请县林业局林政股股长刘文波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郝红江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围绕县林业和交通运输领域下放乡镇执法职权,就行政执法基本知识,如何规范执法程序,怎样提高执法效能,用好自由裁量权,做好行刑衔接工作等重点内容,通过以案说法、分享经验等方式系统讲解了行政执法技巧,以此着力提升乡镇执法人员能力水平。

  培训中,还深入北董村道路上就“对车辆装载物触地拖行、掉落、遗洒或者飘散,造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的行为”开展现场执法教学。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模拟演示,制作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验)笔录、送达地址确认书等执法文书,并通过现场纠错,为乡镇执法人员进行“手把手”教学,让执法流程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培训,提高了乡镇执法人员法律意识、行政执法规范化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使执法人员在今后执法过程中更加规范化、细致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