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清洁能源点亮绿色经济

发布日期:2023-01-28 17:16    来源: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就是美好未来。新绛开发区始终坚持绿色低碳的发展导向,坚决推进能源转型变革,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双柱立业、六业强壮、组团布局、链式发展、产城融合强基扩容”的工作思路,聚焦新能源产业,整合园区已有资源优势,精准对接了光伏、氢能等绿色能源项目,谋划构建绿色能源供给体系。

  目前已签约的新绛县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致力于利用太阳能进行分布式光伏发电,并利用智能平台综合调控管理用电。该项目落地实施后,能促进本地工业及居民用电能源转型,提升区域能源自给能力,保障电网安全。

  正在推动的氢能燃料电池及智能氢能管理项目,拟构建从氢能端(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站)、整车方案到金融服务的全氢能产业链条,借助大运重卡、格润时代氢能装载机、城市公交车等平台,两年内创建500台氢能车应用场景,打造氢能应用示范区。

  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构建绿色能源供给体系,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助推建设千亿级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