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新绛县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参观学习“大益成纺纱厂”

发布日期:2022-07-06 10:17    来源: 新绛县防震减灾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牢记领袖嘱托,践行为民宗旨,聚力新绛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7月5日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到新纺参观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新绛县党史教育基地——大益成纺织厂。

  在这里,我们实地参观学习锅炉房、水塔、办公室旧址和日伪时期的水牢,通过简要的资料和史实,吉光片羽地反映“大益成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始末,展示它在筹建时的艰辛和发展时的辉煌,感怀李通先生的谋事胆略、过人智慧、非凡毅力,更主要是通过“大益成”盛衰变化历程,揭示出国运衰则民族衰事业衰、国运兴则民族兴事业兴的深刻道理。

  纵观“大益成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风雨沧桑115年,正是中国近代史和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鲜活缩影和不可磨灭的历史见证,也使我们联想起中国近代史那些怀抱实业救国、振兴中华志向的千百万仁人志士,他们那种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心志仍是我们应当继承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