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2021年新绛县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1-05-12 17:51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0日下午,2021年新绛县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在龙兴中学体育场落下帷幕。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致闭幕词并宣布运动会闭幕。闭幕式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负责人,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

  任还忠在闭幕词中指出,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我县教育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县中小学生体育竞技水平的精彩展示。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公正裁决,运动员们意气风发、全力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整个比赛组织有力、秩序井然,洋溢着团结、友好、紧张、激烈的良好气氛,是一次团结的盛会、成功的盛会。

  任还忠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现代化、打造教育强县的客观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国家课程计划,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改进阳光体育活动开展,深化体育艺术“2+1”活动,涵养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全面提升中小学体育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本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历时三天,共设31个竞赛项目,558名运动员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共有高中男子100米、铅球、跳高,高中女子4×100米,小学女子200米等11个项目打破县运会记录。共产生了15个团体奖,其中新绛中学、新绛二中、职教中心荣获高中组前三名;北张中学、龙兴中学、新纺学校、希望学校、古交中学、东街逸夫学校荣获初中组前六名;古交中心校、新纺学校、西街实验小学北校、龙兴中心校、希望学校、东街逸夫学校荣获小学组前六名。大会组委会还评出8个“体育道德风尚奖”、4个开幕式“优秀节目奖”、1个“优秀组织奖”,同时评出了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