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新绛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在全国​新世纪小学数学第三届名师工作室教学设计与课堂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12 17:40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全国新世纪小学数学第三届名师工作室教学设计与课堂展示“学会学习——发展学生‘量感’的学习方式探索”主题专场活动网络答辩圆满结束,新绛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参加活动并荣获一等奖。

  此次大赛分课堂教学和网络答辩两个环节。课堂教学由西街实验小学段红霞老师执教,答辩团队由西街实验小学段红霞、郭静、柏秀娟和希望学校康寨红4位名师组成,新绛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赵俊霞、县教育局教研室数学教研员是本次活动的指导教师。

  活动开始以来,市、县教育局及两所参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市教育局教研室李瑞江老师多次到名师工作室倾心指导,把脉领航;县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走进课堂,深入研讨;两所参赛学校大力支持,精选优秀名师代表参加。特别是西街实验小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组建备赛团队,凝聚合力、积极备赛。

  备赛期间,团队老师废寝忘食、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强素质、练内功,努力提高教学技能水平。经过钻研教材、分析学情、查阅资料、精心备课、反复磨课、课堂实战、演习答辩……一次次推翻重来,一次次争论辨析,团队成员克服了重重困难,经历了多次蜕变,不断地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展现了新绛县小学数学名师团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百折不挠的品质。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新绛教育人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的又一次彰显,也是对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的鼓励和鞭策。工作室主持人赵俊霞坦言:“作为一个团队,在欣喜的同时,我们更感压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工作室全体成员将以优化教育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锐意进取,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朝着‘协作、引领、共享、发展’的美好愿景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