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新绛县审计局举办审计信息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10:00    来源: 新绛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17日,新绛县审计局举办审计信息能力提升培训会,诚邀县新闻中心李玉婷同志作专题授课局班子成员和青年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李玉婷同志结合自身多年新闻理论实践与审计工作宣传特点,分别从什么是新闻、如何撰写新闻、如何成为优秀通讯员等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重点解剖了信息这一体裁。她强调,信息篇幅短小、内容集中、文字简洁,在撰写过程中,首先标题要画龙点睛、引人入胜。在能充分概括与说明主要事实和思想内容的前提下,兼顾政治高度、事实新度吸引力度,做到一语破的、“夺”人眼球其次主体要层次分明、启承自然。一步一步进行深入阐述强化观点,做到主题明确、内容全面最后内容要真实准确、文风严肃。真实准确确有其事,不虚构编造、不夸大缩小,文风严肃即开门见山,不华丽辞藻、不过分修饰,做到言之有据、要言不烦。

  培训会上,李玉婷同志还针对参会学员所撰写的信息进行了现场指导。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宏观分析,也有微观点拨,对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报送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把李玉婷老师传授的经验方法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审计工作动态切实当好审计一线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