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新绛县残联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暨绿荫芬芳行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08:39    来源: 新绛县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期间,新绛县残联举办了绿荫芬芳行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一、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县残联班子成员带领就业负责人深入县自来水厂、县金穗粮贸、绛州裴氏澄泥砚等企业,宣传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我县云菊工艺品有限公司、隆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参加了“运城市第32次全国助残日残疾人网络招聘活动”,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

  二、助推残疾人文化产业发展。古交镇三林镇村残疾人郭全生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绛州木板年画代表性传承人,于2009年创办了新绛县山林画社,从事木板年画的研发、制作、销售;工艺美术品零售。县残联一行人深入山林画社,了解了木板年画的发展史及工艺流程,观摩了他的代表性作品,鼓励他将此项技艺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三、慰问高速卡口参与疫情防控的机关干部。县残联机关人员冯钊辉在新绛高速口疫情防控值班将近两个月了,该同志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不向单位提要求、提困难,为新绛抗疫作出了贡献,县残联领导代表单位向他表示慰问,并送去了食品、饮料。

  四、上门为残疾人适配辅具。近日,县残联深入村(社区)残疾人家中,开展送辅助器具进村(社区)活动,为残疾人上门适配辅具,为他们送去了轮椅、助行器、坐便椅、电子血压计等辅助器具。

  五、为残疾人安装假肢。5月初,县残联深入运城市康德诚辅助康复器具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假肢安装工作,详细了解了我县14名肢体残疾人假肢适配感受,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六、开展上门评残活动。近日,县残联同人民医院评定医师为3名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人进行上门评残服务,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诠释了“让残疾人少跑腿,工作人员多跑路”的服务理念,真真切切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七、下乡宣传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政策。近日,我县康复工作人员深入镇村,开展面对面、零距离宣传,切实提升政策知晓率,让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及时得到康复救助服务。制作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视频,在县城中心龙兴广场大电子屏上循环播放,营造全社会扶持助残的浓厚氛围。

  八、访视慰问困难残疾人。5月12日,运城市残联副理事长谢亚杰一行在县残联理事长王武奎的陪同下开展访视慰问活动。活动中,走访慰问我县8户困难残疾人,同残疾人亲切交流,询问残疾人的生活状况、饮食起居及生活需求,鼓励残疾人要自强自立,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市残联副理事长谢亚杰要求,县残联要用心用情为残疾人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