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新绛县统计局“三个举措”做好2020年统计提要的编辑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9 10:29    来源: 新绛县统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统计提要作为统计部门的重要统计产品,是反映各县市经济状况的重要载体,是各级政府领导全面了解新绛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参考。为了及时、准确、全面为上级提供《2015-2020年新绛统计资料提要》,新绛县统计局“三个举措”认真做好统计提要的编辑工作。

  一是抓早抓好、做好规划。统计提要涉及数据面广,牵扯到2015到2020六年的统计数据,包含了全市各县市十六个主要经济社会指标,需要与市统计局做好衔接,及早部署。由综合科牵头,明确工作任务,形成了专人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特征、反映县情。结合新时代赶考精神,聚焦高质量建设“三个新绛”发展目标,持续完善统计提要结构框架,力求反映新变化、突出新县情,推进统计提要进入新通道。

  三是严格审核,提升质量。从数据采集、科室初审、领导审核、数据确认、资料编写等环节建立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纵横对比、层层把关,确保统计提要数据准确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