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新绛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

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16:22    来源: 新绛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上旬,我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勇担新使命 阔步‘十四五’”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县委书记李玉林在全国共产党新绛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并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集中观看了微视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创造辉煌开辟未来》。
       
        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行宗泽强调要求,一是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二是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三是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四是要贯彻落实好县党代会精神,坚持“三五”工作思路不动摇,当好现代农业“排头兵”,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克难奋进,突出“特”“优”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赴三泉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牢记过去,更重要的是知史鉴今,我们要继续扎实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我县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