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省政协领导到新绛县调研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2 10:13    来源: 新绛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8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丁文禄一行人到新绛县,就“打造优质小麦产业链,着力推动我省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徐志英、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王根玉、县副县长贾龙龙、县政协副主席李忠陪同调研。

  丁文禄一行人先后到新绛县县山西亿家主食食品有限公司、山西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绛县泰丰种业有限公司,考察了解面粉加工、土地托管和种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新绛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建设“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的战略布局,坚持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科学把握“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依托农业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通过项目示范带动,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2020年确定在龙兴镇、古交镇、横桥镇粮食主产区43个行政村建设十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2021年到2023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力争到2025年全面建成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年亩产粮食达到1000公斤以上,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占比过半。

  丁文禄充分肯定新绛县小麦产业提质增效取得的成果。强调:要紧紧围绕优质小麦产业发展,在稳定小麦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导向、主体运作、政策推动、示范引领的原则,以绿色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提质增效可持续为方向,科学把握“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内涵和要求,用好用足国家对粮食生产的扶持项目和政策,围绕品种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生态优良化的基本思路,积极发展优质小麦,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健全完善小麦产业链条,着力推动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