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新绛县司法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11 10:23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1日,县司法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林主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中心组成员荣庆河作《中国共产党简史》辅导;党组中心组成员李祖良、杨文杰、刘春竹、杨海奎、彭文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强大生命力、向心力、组织力和战斗力的精神之源;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会议强调,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真学真悟,在学深悟透上持续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必读书目,真正感悟真理力量,汲取奋进动力;要坚持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