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新绛县公安局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县十四届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06 09:38    来源: 新绛县公安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日下午,新绛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县十四届党代会精神,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县十四届党代会的有关情况。强调中共新绛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于3月30日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琼主持,县委书记李玉林同志代表十三届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永担新使命,阔步“十四五”,奋力谱写新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李书记的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中肯务实、鼓舞人心;分析存在的问题非常透彻,一针见血;谋划推进今后五年的工作,坚持“三五”工作思路,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的系列精神要求,完全符合新绛实际,必将推进我们新绛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持续发展。公安机关要以这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勇担新使命、阔步“十四五”奋力谱写新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赵刚同志要求全体民警结合教育整顿,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统一对县委过去五年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统一对当前面临形势任务和问题短板的认识,统一对今后五年工作奋斗目标、重点任务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这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

  具体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公安机关要重点做到“六个必须”:

  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

  必须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大力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努力打造平安新绛建设“升级版”,为建设“三个新绛”做好“五篇文章”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必须恪守公平正义价值追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严惩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必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必须坚持干在实处、干出成效,认真学习贯彻李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搞清楚我们有什么、要什么、搞清楚我们能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和“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蹚出一条路”的指示要求,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抓一级,真正把各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干在实处,干出成效,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