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开展1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5 16:59    来源: 新绛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绛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党支部

  

开展1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县委组织部安排,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对主题党日工作的安排部署,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党支部1月4日下午认真开展“践行法治思想,争当先锋模范”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6个规定动作贯穿全程。

  

  • 诵读《党章》

由南红发同志诵读党章第6章:党的干部。

  

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干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反对任人唯亲,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二、交纳本月党费

  

三、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012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确定,2021年要抓好以下重点任务,一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三是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四是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五是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六是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七是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八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2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28日至30日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听取和讨论了楼阳生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务虚会、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市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精神122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务虚会、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市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以四会合一形式,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2021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项目盘子、重大举措,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4市委书记丁小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122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中心医院和盐湖区陶村镇苦池村、安邑街道黄金水岸社区、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抓实抓好,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根基。

  

四、开展组织生活

  

我支部对2020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盘点,要求党务干部做好2020年党建资料汇总,做好党建年度考核工作。

  

  • 实行民主议事

主任南红发对我单位2020年招商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说明,制定的5大项目指标已全部完成,同时对2021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变革进行了民主议事,要求把项目任务细化到每个季度,全体干部要认真细致,做好本职工作。

  

  • 落实公开制度

公开我单位开展“献爱心”捐款情况。

  

  • 组织观看《习近平的2020考察足迹—初心永恒》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