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卫体工作

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提示

发布日期:2024-04-01 09:41    来源: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天气多变,乍暖还寒。春季传染病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分析研判我省春季传染病疫情趋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呈现缓慢上升趋势;流行性感冒呈现波动流行趋势;百日咳超过既往同期水平;水痘、猩红热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存在波动;手足口、诺如病毒所致的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将进入高发季;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传染病风险增加;全省春季传染病疫情呈现多种传染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态势。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公众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应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预防传染病发生。同时温馨提醒广大公众,春天气候多变,注意天气情况增减衣物,要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提高应对疾病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