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审计局>审计工作

新绛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8 11:35    来源: 新绛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新绛县审计局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局要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标“三如”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组工作部署要求,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主业主责,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聚焦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点资金、重点领域,切实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防范化解大风险以及保障服务民生、公共权力运行等方面的审计监督。找准审计工作着力点,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当好经济监督“卫士”。

  二是紧盯问题整改,综合运用审计监督成果。统筹做好审计“上半篇文章”和“下半篇文章”一体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压实整改责任,加强跟踪督促,推动源头治理,确保审计整改动真格。完善审计成果共享机制,拓展审计成果运用渠道,健全完善审计结果运用。

  三是坚持廉洁从审,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水平。要坚持廉洁从审,始终头顶高悬利剑、心中警钟长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齐心协力推动我县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