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水利局>水利工作

新绛水利全面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08:58    来源: 新绛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22日当天,新绛县水利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传活动,标志着为期一周的水利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绛县水利局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四水四定”原则。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并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当天,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一方面深入到荀子广场、佰旺达工业厂区等场所分别向社会群众和企业职工认真宣传节水、饮水、普法等知识,发放了《节水宣传手册》、《饮水安全从保护水源做起》、《运城市古堆泉水资源保护条例》等8部宣传册并向他们送上具有节水特色的精美小礼品;另一方面在全县各主要交通干道、建筑物、厂区等处布置宣传标语共16条、制作宣传版面8块、张贴宣传海报25张,从而全面亮化城市空间,为宣传治水兴水理念,营造全民节水氛围,传播节水文明风尚创造了有利条件。

  活动第一天共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册1700多本、节水宣传袋2100多个,各类宣传资料累计发放10000余份,涉及节约用水、饮水安全、水资源保护、山洪灾害防御、水土保持、幸福河流创建、建设节水型城市等7个方面。通过宣传活动凝聚全社会共识与力量,携手开展爱水、惜水、护水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成为“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下一步,新绛县水利局将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决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加快推进2024年各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积极谋划新一批利民项目,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绛篇章作出新的水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