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林业工作

通道绿化添新绿

发布日期:2024-03-22 16:51    来源: 新绛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新绛县围绕乡村振兴总目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通道绿化工程建设,着力提升旅游线路通道绿化景观风貌,倾力打造泽古线等旅游线路绿化新景观。该工程全长14.2公里,跨越泽掌、北张、泉掌3个乡镇共10余个村庄,规划栽植白皮松、红叶李、海棠、七叶景观等种树。

  在绿化现场,正在指导树木栽植的县林业局技术员宋斐告诉记者:“白台寺一光村旅游公路二期工程是今年全县通道绿化的重点工程,我们林业部门“早”设计规划、“早”招标投标、“早”规范施工、“早”抓监督落实,争取早日完成绿化任务。为发展全县文旅产业,增添高质量发展质效,提升全县通道绿化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为确保泽古线绿化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县林业局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挂图作战,专班跟进,合理调度,严把整地、苗木、栽植、施肥和管护等四关,精选绿植品种,精心搭配色彩,确保工程质量。“树一定要扶直栽正,水一定要浇透,保证栽一颗活一颗,三年成活率达到百之百。”该县林业局项目主管芦进强说。

  截至目前,泽古线道路沿线土地平整已全面完成,已栽植完成白皮松、海棠、红叶李、七叶景观树等树木3.5万余株,5月底全面完成栽植任务。

  张秋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