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教育局>教育工作

运城市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9 08:15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4日,运城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民办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过去一段时期民办教育的成绩,认真分析我市民办教育面临的形势,严肃通报存在的问题,交流经验做法,听取整改表态,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民办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民办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在提高资源供给、拓宽学生选择空间、丰富教育形态与内容,促进创新与竞争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民办学校举办者和管理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前、面向未来,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民生上抓、从规律上办,勠力同心促规范,聚精会神谋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家庭和学生的教育需求。

  会议强调,民办教育的举办者和管理者,要明方向、转思想。充分认清党和国家对民办教育的政策要求,审时度势、躬身入局,在办学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讲情怀、守初心。牢牢把握教育公益性本质特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放在首位,着力发展更讲奉献、更加优质、更有特色、更为包容的民办教育。要强规范、抓整治。以规范整治民办学校在党组织建设、招生入学、教育教学、安全管理、收缴费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切实发挥好教育督导作用,坚决惩处各类违规办学行为,鲜明树立正反两面典型,推动民办教育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重党建、促融合。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建全建强民办学校党组织,全面强化学校党组织在办学治校中的领导作用,筑牢民办学校发展的“根”和“魂”。要扬正气、树新风。牢固树立红线思维、底线思维,与教育行政干部交往清清爽爽,对学校日常管理严格细致,对师生员工关爱无微不至,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育人环境。

  会议通报了全市民办教育主要问题,盐湖区解放路示范小学、万荣县育杰中学、临猗县银星学校、晋南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分别进行交流发言,运城新康学校、运城东康一中、运城市龙翔高级技工学校、运城职业技能学校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民教股长、监管股长,全市民办小学、初中、高中、职业高中、民办中专举办者和校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