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林业工作

新绛县启动第四届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10:19    来源: 新绛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增强全民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3月13日,新绛县在县城龙兴广场举办2024年第四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副总林长、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王会民宣布“宣传月仪式”启动,全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及森林防火专业队队员参加活动。

  今年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的主题是“绿色家园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重点做好:(一)坚持常态化宣传。持续不断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强化常态化宣传。(二)突出重点宣传。结合春夏林草火灾风险隐患特点,特别是在清明、“五一”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针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进行精准宣传。(三)结合主题宣传。持续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六进”行动,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的法律法规,最大限度调动全民参与防火的积极性。(四)强化警示宣传。大力开展“以案释法”“以案为戒” 的警示宣传,报道案件查处结果,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启动仪式后,县领导与林业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展台前向过往群众开展了宣传活动。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画500余张、宣传手册400余册、防火笔记本400余本、防火宣传手提袋200余个等宣传品和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全县群众预防森林草原防火的责任感,增强全民爱护森林草原,保护绿水青山使命感。”县林长办主任、局长尹斌红表示。

  张秋明 姜源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