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统计局>统计工作

新绛县统计局 “三加码”做好一季度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8 08:16    来源: 新绛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做好2024年一季度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新绛县统计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从学习培训、沟通协调、审核评估三个方面多层次深入推进相关工作。

  一、学习培训再加码。召开一季度农业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对业务能力提升、数据质量控制与联动协作等方面进行部署,优化业务流程,保障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上情下达,中间环节畅通,努力提高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沟通协调再加码。一是县级加强与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农口部门、镇级加强与农科站等的沟通联系,交流各类数据、获取行业信息、研判生产形势。二是关注统计工作重点和难点,根据各镇特点对相关指标数据进行分析跟踪。

  三、审核评估再加码。一是强化程序审核。通过程序设置审核公式,加强相关数据指标逻辑性、关联性审核,避免错误的发生。二是加强数据审核。对波动幅度较大的数据或者比较奇异的数据进行重点审核,审核上报数据是否符合实际趋势,并要求各镇上报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