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农机中心>农机工作

新绛县举办智能农机装备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4 09:51    来源: 新绛县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省时、省力、节本、增效……,随着人们对无人机飞防作业的认可,无人机飞防操作手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加快无人机植保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无人机操作服务水平,近日,农机发展中心联合新光辉农机公司举办了T60无人机飞防手培训。

        培训分批次进行,每6人一班,培训内容为理论知识、场地实训、实践操作三部分。理论课由厂家技术人员系统讲解T60无人机的结构性能、操作基础知识、飞防作业流程、安全飞行规范以及日常维护与保养等。场地实训课由技术人员零距离,手把手地指导学员练习无人机垂直起降、定点悬停、前进转向等操作,直到学员能熟练掌控为止。实践操作由学员根据所学知识,按照作业流程,完成配药载药、定量喷洒等一系列田间实操,保证飞防作业安全规范。

        截至目前,已培训新飞防手30人次,均能熟练操作。下一步,农机中心将更加深入开展植保无人机的应用与推广工作,让更多智慧农机在农业生产领域发挥特长,为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做出农机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