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林业工作

义务植树培植生态底色

发布日期:2024-03-14 09:02    来源: 新绛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挥锹铲土、下苗扶株、填土踏实、培土围堰、浇水灌溉……3月12日,新绛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和县政协领导及县委办、政府办、县林业局、县妇联、团县委及古交镇和县幼儿园等单位和乡镇的机关干部、教师共计400余人,在古交镇下船庄汾河(新绛段)大坝开展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掀起2024年全县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的高潮。

  在下船庄汾河大坝植树点,“践行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山西”“一棵两棵三棵,棵棵皆成栋梁”等一幅幅红色标语在春日微风的吹拂下鲜艳夺目。县四大班子领导及机关、乡镇干部和教师手持铁锹,精神抖擞的投入到紧张的劳动当中。大家或二人或三人一组,干劲十足,热情高涨,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你扶苗、我培土,你围堰、我浇水,道道工序有条不紊、认真细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机关干部“奋发有为、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经过2个小时的辛苦劳动,1500多株碧玉杨树苗被栽植进沃土,挺立在汾河滩涂,为古绛大地增添了一抹抹新的绿色。

  据了解,2024年,新绛县将高标准、高质量实施1000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3000亩森林抚育项目、加快完成乡村振兴示范连接线(二期)造林绿化等通道工程建设任务。

  “我们通过组织开展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旨在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努力增加全县绿色总量,提高绿色质量,为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贡献林草力量。”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张秋明 芦进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