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统计局>统计工作

新绛县统计局“四方面”做好五经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1 08:33    来源: 新绛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普查登记攻坚克难的关键期,普查登记是获取真实准确完整普查数据的基础,更是确保普查成功的最关键环节,新绛县统计局从“四方面”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可靠。

  在五经普攻坚阶段,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普查采集登记和数据审核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协同作战。深刻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部门合作,切实把做好“五经普”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二要把控数据质量。牢牢守住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将数据质量管理落实到普查各环节,通过细化分工,严把采集数据质量关,全面检查,做好问题记录,杜绝漏填、错填等情况,做到“随报随审”,对数据异常地方及时开展实地核查,确保数据采集有序进行。三要紧抓数据审核,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加强普查数据审核,增强主动性,提高执行力,加大审核力度,及时查询、核实、修正错误数据和奇异数据,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四要狠抓风险管控。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普查全过程依法合规、规范有序,坚决抵制各类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坚决杜绝伪造、篡改、虚报、瞒报普查数据等各种弄虚作假行为,进一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新绛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