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农机中心>农机工作

新绛县农机发展中心召开春耕备耕暨农机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16:48    来源: 新绛县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4日上午,农机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春耕备耕暨农机安全工作会。

        会上,中心领导首先传达了全省及新绛县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视频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农作物田间管理、春耕备耕、粮食单产提升等工作,为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中心领导还就当前春耕备耕及农机安全生产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装备站要深入一线认真核验新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并积极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农机具保障工作。二是工作站技术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及各农机专业合作社督促指导机手对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确保各类农机具以健康状态随时投入春耕生产。三是推广站技术人员要做好适宜农机具推广工作,多形式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抓好防灾减灾,做好防“倒春寒”、防干旱等工作,切实降低农作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