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残联>残联工作

新绛县残联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1 13:44    来源: 新绛县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4年3月3日是全国第二十五次爱耳日,今年的爱耳日主题为“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这一主题旨在加强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对听力健康的重视程度。为加强爱耳护耳知识的普及,新绛县残联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线下活动。在2024年2月18日至2月21日“绛州古城中国年”春节招聘会和正月十五社火展演活动期间组织开展爱耳日宣传、科普活动。据统计,现场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主要宣传听力残疾预防、人工耳蜗康复救助流程以及0-15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相关知识。向过往行人科普听力健康知识,传递保护听力的理念,引导其养成科学用耳习惯;并通过电子屏播放爱耳宣传口号、视频,呼吁居民关注听力健康,增强爱耳护耳意识。

  二、线上宣传。我们将听力康复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通过县残联系统工作群发送至各镇残联、民政,再由镇残联、民政转发到村干部群、残疾人专职委员群等,层层转发至千家万户,让听力康复知识、康复救助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对进一步推进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稳步实施,加强科学爱耳护耳知识普及,增强全民爱耳护耳意识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还对减少耳聋发生、保护劳动力、提高人口素质、促进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爱耳日”活动为契机,做好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不断提升听力残疾人生活品质,推动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