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横桥镇>乡镇工作

文侯村:打好乡村旅游牌 绘就和美乡村新图景

发布日期:2024-02-28 09:28    来源: 新绛县横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巍巍峨嵋,满目绿意,峨嵋岭下的文侯村处处生机勃勃。近年来,横桥镇文侯村乘着乡村振兴的“春风”,抓住乡村旅游兴起的时机,规划实施绛南府乡村文化旅游开发项目,走出生态旅游新路子,奋力绘就和美乡村新图景。

  文侯村位于横桥镇最南端,占地 6.5 平方公里,为绛南县政府旧址所在地。得益于优良的生态底色,该村依托国土绿化和小流域治理,通过集体供地,合作社投资的办法,已完成峨嵋岭绿化改造5000余亩,并配套机井、输水管网、蓄水池等基础设施。2023年以来,文侯村启动了绛南府乡村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8000余万元,对红色革命旧址进行保护、开发、利用。目前正进行特色“窑洞民宿”改造,同时还将配套跑马场、山地摩托场、无动力游乐场、打靶场、康养庄园等娱乐设施,未来将建成集休闲、娱乐、文旅军事研学实践于一体的峨嵋岭生态文旅廊带、红色文旅胜地,以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融观光、吃住、旅游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区、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预计每日可接待游客千余人以上,可以提供80余人的就业岗位,能够产生更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