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司法局>司法工作

新绛县司法局:强化消防演练, 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4-02-26 17:26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增加消防安全知识储备,提高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技能,2月26日,新绛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县心理服务中心人员参加活动。

  演练现场,消防宣导员首先讲解如何通过外表、指针、保险销及铅封辨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其次讲解在不同情形下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方法,最后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教会大家灭火器使用的五字诀:“提、摇、拔、握、压”以及“灭火时人要站在上风口,灭火器喷嘴对准火焰根部”的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全体参训人员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此次活动让机关干部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安全逃生技巧,提升了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练代学、以练促防”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新绛县司法局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将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股室、每一名干部,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