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水利局>水利工作

饮水安全小知识一、二

发布日期:2024-02-21 10:11    来源: 新绛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烧开后的水有水垢安全么?

  一般情况下,地下水烧开后有水垢表明水的硬度比较高,总硬度在标准规定限值范围以内(万人工程和万人以下工程,饮用水中总硬度限值分别为450毫克每升和550毫克每升)时,不影响人体健康。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碳酸镁,钙和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水在胃液的作用下,钙镁离子被分解,一部分排出体外,一部分被人体吸收,作为骨骼和牙齿的“补充剂”。

  二、自来水为什么有时会出现白色气泡?

  有时水龙头放出来的水呈乳白色,这是因为自来水管道中有压力,空气溶解在水中,放水时就与自来水一起释放出来,形成微小的气泡。当把水放置一会儿后,这些气泡就会自行消失,不影响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