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工作

市局督导组到新绛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4-02-18 16:19    来源: 新绛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切实筑牢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2月17日,市局第七督导组组长、一级调研员奥卯辰一行3人对新绛县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信访维稳、应急值守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新绛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旭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采取内外业相结合的方式督导检查,内业方面查看了值班工作制度、私搭乱建、信访维稳和信息报送等情况,随后查看了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及地质灾害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方案、机制建立、查处台账等印证资料。外业方面抽查地质灾害隐患点、私挖滥采隐患点和参与整合的矿山企业实地开展了检查。

  奥卯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压实具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安全生产事关人人,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把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增强全方位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水平。三要开展行业整治,打击非法采矿。加强防范持证矿山的越界开采行为,打击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为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