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统计局>统计工作

新绛县统计局为新绛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布日期:2024-02-18 09:07    来源: 新绛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统计效能,挖掘数据价值,新绛县统计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如何使统计工作为经济发展助力,以统计作基础为行业进步提供支撑,助推构建有思路、有制度、有实践、有提升的工作格局,取得了有益经验。

  一、强化数据赋能,推进统计与决策融合。

  积极推进统计与经济决策融合,从政策制定、日常管理、潜在问题发现等三个方面研究服务需求,挖掘数据潜力,对经济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前瞻性研判,及时发现经济工作中的亮点、难点、热点问题,为日后的工作提供符合实际、说服力强的重要参考。

  二、强化平台管理,推进统计与执行融合。

  针对经济数据日常管理不便、资料查找困难、数据分析研判不够等问题,大力推进经济发展信息数据化和管理应用平台化,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打造经济数据平台,汇集各类信息数据,充实经济状况“大数据”库,实现经济发展信息的整合利用和数据化处理。

  三、强化线索发现,推进统计与监督融合

  梳理制定数据查验标准,对经济数据进行定量检查、定期监测,实时掌握经济运行健康情况,及时发现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为经济监督提供线索。对各部门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梳理制定数据查验标准,及时发现如信息维护不准、指标维护不全等问题。新绛县统计局一直坚持问题导向,利用统计数据发现各类问题线索,保障检查的针对性和检查效果。

  下一步,新绛县统计局将进一步创新统计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数据分析研究,强化成果运用,为掌握经济总量、盘活用好发展资源、丰富行业监督检查方式等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