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供气

致全县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4-02-08 11:24    来源: 新绛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4-00085 发布时间 2024-02-08
发布机构 新绛县住建局 文号
主题词 城乡建设 体裁 新其他

致全县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燃气用户:

  冬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期,为了使天然气燃烧充分,不产生有害气体,使用燃气灶和热水器时应开窗通风,用完气请立即关闭燃气具前控制阀门,做到人离火关。在日常用气时,经常使用肥皂水涂抹管道接口处,如有气泡产生,不要惊慌。一、关闭表前控制总阀,二、开窗通风,三、到室外拨打报险电话,四、勿动电器开关。70%以上的户内燃气事故是由橡胶软管隐患造成的。推荐使用安全性能更高的不锈钢波纹软管和金属防护软管,它们具有防鼠咬、防脱落、耐磨损、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灶具需带有熄火保护装置,以防汤水溢出,火苗熄灭,发生漏气。燃气具有效期为八年,到期请强制报废。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立即停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无烟道热水。推荐使用强排式或平衡式热水器,烟道连接完好,伸出室外,以防废气滞留室内,造成人员中毒。为了保障公共安全,燃气管道上方不得有构筑物占压,动土施工前请主动联系燃气公司申请施工监护,以免破坏燃气管道,发生漏气,引发燃气事故。

  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请注意,液化石油气本身无色无味,经过加臭处理后,有了我们俗称的股臭鸡蛋味儿,如果闻到这类臭味,要注意是否发生燃气泄漏。发现燃气泄漏请按以下步骤操作,一,立即关闭钢瓶角阀及燃具开关,二,不要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三、熄灭一切火源。四、轻轻打开门窗。五、撤离到室外安全区域,拨打报警、报修电话。

  

新绛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