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水利局>水利工作

新绛县水利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4-02-07 10:14    来源: 新绛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新绛县水利局把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坚持细部署、严排查、强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筑牢安全思想,精细部署行动。局党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抓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立即组织开展水利系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确立了“部署-排查-整改”闭环管理模式,成立由党组书记牵头的工作专班,研究行动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

  二、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排查隐患。立足水利系统行业特点,水利局明确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基础上举一反三,坚持“全覆盖”的排查策略,全面摸排包括消防、施工、设备运行维护、用电用气用火等六大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三、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工作专班领导明确分工,各自带队分别到四个万亩灌区、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农村饮用水集中供水工程、在建项目、机关办公场所等五大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问题制定排查隐患台账、清单管理制度、跟踪督办方法、动态验收环节和闭环清零考核五大整改策略。截至目前,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15处,当场及时处理12处,安排进一步整改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