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审计局>审计工作

新绛县审计局召开2024年度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6 15:41    来源: 新绛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5日,新绛县审计局召开了2024年度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庭腐败》及审计系统反腐专题片《“三假”审计师算错人生账》,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当好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经济卫士。二要始终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责任担当。把“自身硬”作为“第一关”“第一课”,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三要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审计监督,把推动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为审计重点,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开展研究,及时揭示不良苗头和有害倾向,不断推动打通政策落实的“中梗阻”,防范化解系统性重大风险。

  最后进行了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时刻以党纪法规约束自身行为,常思贪欲之害,常守做人之本,时刻自重自省,主动约束自身行为,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以“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民”的奋斗姿态践行初心使命,持续筑牢廉洁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