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司法局>司法工作

新绛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4 17:30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日,新绛县司法局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场《社区矫正法》主题集中学习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会议,本次会议由分管领导杨海奎主持。

  在会议中,分管领导杨海奎告诫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遵纪守法,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期间的相关管理规定,不要心存侥幸,不要以身试法,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杜绝重新违法犯罪,真正实现自我改造。此次学习还特别邀请了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张峥嵘进行专题讲课,通过讲解《社区矫正法》的立法发展历程、重点章节法条、法律实施意义等内容,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理解,端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态度。

  开展此次集中学习,使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接受矫正教育给自己带来的积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有助于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