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农机中心>农机工作

新绛县农机发展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4-02-01 16:56    来源: 新绛县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农机领域安全隐患清零,坚决防止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强农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近日,农机发展中心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得到了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共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了火灾的预防、火灾应急处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技巧等。此次培训,中心特别邀请了宣安防火王李琦讲师,结合农机工作实际,以生动具体的案例和实践操作,向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细致的讲解。通过讲解火灾的成因、扑灭方法以及常见火灾事故的预防,参训人员深入了解了火灾带来的危害以及应对火灾的正确方法。

        此次培训采取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又给了参训人员实际操作的机会。讲师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参训人员通过亲自操作灭火器,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同时,讲师还针对农机工作中常见的火灾事故进行了分析和指导。通过此次实践操作,参训人员掌握了扑灭火灾的基本技巧,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培训最后,中心领导对参训人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每个干部职工都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中心领导还鼓励大家要将所学知识讲给家人以及身边的邻居、朋友,从预防做起,切实将所学运用到实践生活中,做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工作生活场所的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火灾事件的能力,还为农机工作场所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中心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工作场所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