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审计局>审计工作

新绛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01 10:01    来源: 新绛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新绛县审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深入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工作大局。

  一是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科学谋划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重点民生项目,关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抓实抓细研究型审计。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三个必须”和“六大重点”,找准审计着力点,深入揭示典型性问题,坚持将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注重从体制机制和管理层面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坚持边审边改和审后跟踪督查相结合,以审计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和权威。

  三是加强审计自身建设,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把塑造职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学习研究和审计项目实践淬炼,在审计实践中不断培养锻炼干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