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司法局>司法工作

普法宣传进席村,安全祥和庆新春

发布日期:2024-01-30 15:58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让春节既有祥和的“年味”,更有浓厚的“法味”。1月30日,新绛县司法局在席村开展“法治迎新春 平安过大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主要围绕村民关心关注的安全生产、民间借贷、防范非法集资和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特别是通过“以案普法”的方式,提高了村民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告知了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救济渠道。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现场解答咨询30余人次,发放“民法典进家庭”普法手册200余本,削皮刀、指甲剪、围裙等300余个,不仅为席村村民带去了节日的温暖和祝福,而且还为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把全面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做为夯实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持续开展“法律七进”,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丰富和发展法治文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普法实际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