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统计局>统计工作

新绛县统计局召开2024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1-30 10:36    来源: 新绛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做好我县固定资产投资报表工作,压实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根据国家、省、市统计局会议精神,2024年1月17日,新绛县统计局在县委党校召开新绛县2024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新绛县统计局党组书记白宏魁作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固定资产投资2023年年报暨2024年定报统计工作,并作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通力配合,做实做细固定资产投资报送审核事宜;二是依法依规、应统尽统,抓紧抓好对统计批示指示的精神落实;三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尽职尽责推进全年投资任务圆满完成。新绛县统计局副局长张建平指出,希望报表单位明确报表时间节点,与统计局业务人员紧密配合,依法依规报送数据,做好统计报表工作,同时配合“五经普”正式登记阶段的普查,并注意核查普查表数据与月报、季报、年报数据的一致性。

  县统计局业务人员从报表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报表制度修订变化、具体指标解释、填报注意事项、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本年完成投资、建筑安装工程等重要核心指标进行了详细解释,并说明了相应印证资料的审核规范。要求企业在报表上报过程中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做到不漏报不重报。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企业统计人员依法依规统计的意识,提高了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明确了统计数据报表工作要求,有利于报表单位更好填报统计数据,进而保障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从基层源头夯实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