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横桥镇>乡镇工作

横桥镇:自来水改造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4-01-25 16:36    来源: 新绛县横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三家店村地处新绛县横桥镇西南端,是由三家店、向阳沟和向阳坡三个村合并而来的。在村干部常态化入户走访排查时,三家店组村民向村书记反映自来水管网老化严重,时常会破裂,管道维修耗时耗力耗财;向阳沟组村民反映水源口感不好,洗衣物时总感觉洗不干净,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收集到群众诉求后,三家店支村委随即召开会议,确定了修缮自来水管网的民生实事。支村委干部积极对接镇政府,并组织村内有经验的老同志实地察看了解情况。三家店组自来水管网已铺设三十多年,由于建设年限长久,基础设施老化严重;而向阳沟组因地理位置等因素,水质一直无法得到保障。三家村支村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最终决定实施三家店组和向阳沟组供水一体化管网建设项目。

  今年8月中旬,横桥镇三家店组和向阳沟组供水一体化管网建设项目开工,为了顺利施工并让群众广泛参与到项目建设工作中来,网格员和老党员通过上门入户、张贴告示等方式向群众及时告知管网修建的进度。仅仅两个多月时间,一条长5600米的自来水管网完成铺设,三家店村三家店组和向阳沟组1228名村民用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赢得了村民的一致点赞。

  一条自来水管网,让群众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滋润了群众的心,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近年来,三家店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紧盯群众关切,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为群众解决了一件件揪心事、一桩桩烦心事。维修翻新村西滩灌溉渠100米、铺设向阳坡灌管150米、加高向阳沟门楼附近路面……每一件实事都办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