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局>文旅工作

徜徉书海 携手共进—新绛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观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4-01-25 11:32    来源: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读书是人类最古老的习惯之一,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是历史赋予我们每个人的崇高使命。近日,新绛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教职工来到新绛县图书馆参观交流和学习,图书馆馆长尹彦红陪同参观。

众人先后走进了亲子借阅区、青少年借阅区、综合借阅区等开放区域,由讲解员对各区域的主要功能、各类书籍、多种数字化设备依次做了详细的介绍。

图书馆新馆风格简约大气,读书阅览区宽敞明亮,服务读者突出智能化管理、数字化服务。智慧墙可实时显示读者流量、借阅数据,分析读者阅读兴趣、借阅排行等,为读者合理借阅提供依据,也可向读者提供上网查询信息、阅读电子资源、学研新知、创新交流等服务。

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对双方在人员管理、日常制度建设、各类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在今后开展协作活动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通过本次的参观和交流,一方面增进了双方的交流和互动,另一方面开拓了双方的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学习借鉴双方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奋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漫步书林,徜徉书海,以书会友,谈书悦色。教书育人,却也手不释卷,用行动诠释“读书万卷,书香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