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古交镇>乡镇工作

古交镇开展耕地保护暨卫片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8 16:54    来源: 新绛县古交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古交镇坚决落实国家耕地保护政策,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高度重视耕地卫片图斑整治工作,通过镇村联动,压实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加快推进耕地卫片图斑整改进度,稳步推进土地卫片执法工作,对存在的卫片违法图斑进行拆除整改。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耕地保护、整治乱占耕地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逐宗分析研判。召开多场次专题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层层分解任务,村村压实责任,逐宗分析研判,把准时间节点,在严改、快改、实改、真改上下足功夫,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三抓实整改工作。建立健全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动机制,压实整改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包村领导迅速下沉一线督导整改工作,全要素保障整改落实。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全力做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