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农机中心>机构信息>机构职能

新绛县农机发展中心职责

发布日期:2023-12-19 15:49    来源: 新绛县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工作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农业机械化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

  (二)拟定全县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承担农业机械化重大项目和交流合作项目的实施工作;承担农业机械化数据统计和分析研究工作。

  (四)承担协调农机化生产和农机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农机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以及“互联网+农机”技术应用。

  (五)承担农业机械新技术评价工作,推广技术先进、经济适用、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农业机械化新机具、新技术。

  (六)承担在用农机产品的调查工作,受理农机质量投诉并提出解决方案;协助制定农业机械化行业标准。

  (七)承担全县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老旧农机具报废更新的指导工作;承担农机装备的需求预测和科学配备指导工作,为农机行业和流通企业提供技术及信息服务。

  (八)承担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承担农业机械化生产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农机作业生产、应急救灾和跨区作业服务工作。

  (九)承担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机的技术状态检验技术服务指导工作;承担农机事故统计分析工作;承担农机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和考核组织工作。

  (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农机操作手)、新型农机经营主体、农机服务人员的业务和技术培训工作;协助开展农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十一)承担农产品产后分级、烘干、贮藏等机械化装备技术的推广工作;承担农产品产后处理和初加工机械化技术服务工作。

  (十二)完成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办公室:负责中心日常运转,综合协调各项工作。承担信息、保密、信访、档案、文电、会务、人事劳资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农机质量装备站:指导落实全县农机购置补贴和报废更新政策;受理农机质量投诉。

  农机科技推广及安全监理服务站:承担农机化新装备、新技术的引进、适应、示范及推广;协助做好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技术教育工作。

  农机社会化服务站:负责农机大户、家庭农场、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等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农机操作手)、新型农机经营主体、各级农机服务人员业务和技术培训。

  农机工程项目站:承担农业机械化基本建设项目实施;承担农机作业生产动态统计分析工作;组织农机生产、应急救灾和跨区作业。

  农产品加工装备技术站:承担农产品产后分级、烘干、贮藏等机械化装备技术推广;组织开展农产品产后处理和初加工机械化技术服务。

  三、办公地址

  新绛县朝殿路84号

  四、办公时间

  8:00-12:00,14:30-18:00

  五、联系方式

  0359——7522624

  六、负责人姓名

  王晓明 农机发展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