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文化活动及展览讲座

新绛县图书馆 “守护童心 阅读悦享”小读者培养计划

发布日期:2023-11-15 16:33    来源: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新绛县图书馆特开展全新品牌项目——“守护童心 阅读悦享”小读者培养计划 。每期由老师导读一本书籍,引导他们发散思维、深度思考,让更多的孩子学会安静阅读,爱上阅读。本期共读科目为《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与密室》是J.K.罗琳创作的长篇小说,"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二部。描写了邪恶巫师伏地魔以一种新的形式归来。书中发生的事件表明邪恶只能被暂时避免,而不会被永久地铲除;密室则显示了巫师的世界跟麻瓜的世界有许多共同点。任何世界都没有完美安宁的最终结局。任玉洁老师围绕分析性阅读元素的分析和讨论,着眼于更广泛的主题、背景、人物、象征、以及J.K.罗琳对语言和结构的使用,让小读者们对此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