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林业工作

新绛县林业局积极开展城市环境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10:08    来源: 新绛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6日,是全县首个城市环境集中整治日,新绛县林业局按照“聚合力、补短板、清死角、扫盲区”环境整治原则,组织全局3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到所包联的国税西街,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助力县城颜值再提升。

  在整治行动中,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城市更新行动”的标准,分成墙面清理、街道清扫及宣传整治三个活动组,各组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对街道“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集中整治。

  局长尹斌红带领墙面清理组,手持小铲、钢丝球等专用工具,对张贴在墙面、电杆和店面门窗上的纸质小广告、粘贴小广告等,用专用工具小心翼翼进行清理,并用清水加以清洗。

  副局长王军带领街道清扫组,对街道两侧、树丛、街面等处中的树叶、纸屑、残留垃圾等物,用铁铣、扫把等工具进行清扫、铲除和彻底清理。

  宣传整治组进店入户,向商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辖区群众积极维护城市形象,爱护街道环境卫生,同时要求商户和群众严禁在街边、死角、盲区中堆放、积存、倾倒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沟渠水体、废弃杂物等,营造和谐、干净、美丽的城市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城市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使包联街道的环境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乱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乱涂乱画等现象得到改观和禁止,全面提升了城市的形象,为居民营造了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秋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