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学生管理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新绛县中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0 18:42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9月18日,新绛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

  上午10时,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各校严格按照警报信号、演练流程和有关要求,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人防疏散演练。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升旗仪式上,广大中小学师生庄严肃立,集体默哀,缅怀为民族解放斗争而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同学们的铮铮誓言响彻校园: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勤奋进取,自强不息,爱我中华,强国有我!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通过图片、影片等方式讲述“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人民奋起抵抗,用鲜血和生命赶走了侵略者,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历史书太小,装不下英雄们的伟大,我们随手翻一页,就是他们的一生。山河已无恙,致敬英雄先烈!

  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通过制作手抄报、黑板报,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时代背景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重温了中华民族的那段苦难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那些血泪屈辱,铭记无数先烈用鲜血浇筑的伟大胜利。

  战争虽已远去,历史不能忘却。新绛县教育局将以此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青少年学生以史为鉴,奋发有为,继承和发扬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