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文化活动及展览讲座

走进消防站 致敬火焰蓝——新绛县图书馆参观消防大队

发布日期:2023-07-21 16:25    来源: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实践能力,新绛县图书馆于2023年7月17日组织志愿者团队参观了新绛县消防救援大队,与消防员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步入消防队大门,就看见了一辆辆消防救援车,在消防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车前,并为大家普及了消防车辆的种类、性能以及随车装备器材的名称和用途。

  消防员拉开消防车上的一扇扇小门,为大家展示并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秘密武器——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如消防水枪、水箱、切割机、气垫床、绳梯等。

  “警铃响起后,消防员需要在45秒内穿上防火服出警。”消防员边介绍边向大家展示了防火服的穿脱方法。志愿者也亲身体验了消防服装的重量。

  接着,来到消防队员的宿舍,那整齐的豆腐块被子让大家发出赞叹,消防员说叠被子是次要的,主要是训练纪律性和自律性!

  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消防员吴老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大家科普消防知识。

  在参观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为消防队员们带去了声情并茂的朗诵,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新绛县图书馆志愿服务队不仅接触认识了各种消防设施和器材,开拓了眼界,也学习了各种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新绛县图书馆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排查图书馆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制度预案,细化职责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安全文明的借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