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重要执行情况

新绛县教育局多措并举规范校外教育培训行为

发布日期:2023-06-21 10:50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双减”工作成效,持续规范校外教育培训行为,近日,新绛县教育局通过召开家长代表座谈会、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组织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平台培训等方式,广泛宣传“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的使用,有效防范治理“退费难”“卷钱跑路”及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等问题的发生。

  座谈会上,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就如何正确选择校外教育培训,有效避免发生“退费难”等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上购课、缴费、销课、评价等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倡导家长们理性参加校外培训,自觉抵制违法违规培训,积极参与违规监督举报等,共同为孩子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组织相关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市最新工作要求,并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分批进行了“谈话提醒”。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规范培训行为,合理宣传招生,强化品牌效应,提升管理水平,力争实现长久发展。

  下一步,教育局将持续推进校外教育培训行为监管常态化、制度化,扩大排查面,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