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项目

新绛县文化馆开展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4 10:16    来源: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保护非遗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我馆开展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系列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走进传统文化、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的平台。

  此次活动我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发放非遗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非遗相关知识,宣传非遗保护理念,增强人们对非遗的认识,提升人民群众保护非遗的意识。

  2023年“自然和文化遗产日”非遗进校园宣传展示活动,文化馆馆长宁瑞丽带领学生们走进非遗展览厅进行参观,详细介绍了每个非遗项目背后的历史及传统技艺,这次“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提升了校园文化建设,也让更多学生了解非遗、走进非遗、爱上非遗,让中国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大家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我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关帝庙,让游客近距离参观非遗展示,感受非遗之美。

  活动的开展,深深契合了“加强非遗保护传承 守护共有精神家园”的主题,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和保护意识,让参与的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的独特魅力。同时广泛宣传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传承和弘扬了我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依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出深厚的文化魅力,进一步推动了文旅融合工作和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