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丁小强带队对我县第一季度项目进行拉练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2 08:05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30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带队对我县第一季度项目进行拉练检查。市领导陈杰、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董旭光、杜中伟、刘春安、张东婷、孙中全等参加。县委书记侯文亮陪同观摩并汇报我县一季度项目推进情况。

  丁小强先后到绛州古城旅游专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一期工程、华能集团低碳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天地和年产62万吨精品镀锌板带钢管二期项目等地现场实地查看,认真听取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投产情况、项目前景、产出效益等情况汇报。

  侯文亮在汇报中指出,一是经济运行止降回升、稳步向好。高义钢铁公司3号1380m³炉启动运行、60万吨废钢项目投产运行,天地和年产62万吨精品镀锌板带钢管二期项目半数投产,将有力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明显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努力冲刺过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保持领先,财政收入总量力争全市前列。二是工业转型链式发展、优势集成。传统优势产业通过补链延链强链竞争优势更加明显。依托高义钢铁所产优特带钢,持续引入天地和、山东冠县汇泉交通、江苏国强集团等企业发展下游产品,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德鑫化工向上游产业链延伸,投资3.5亿元新上年产8万吨二硝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二硝生产基地,企业产值达到1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引进重点项目实现实质性突破。华能集团投资15.18亿元建设的低碳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已落地开工,积极对接引进河南飞孟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投资9.5亿元的半导体碳基新材料CVD及高温高压人工合成金刚石项目,助力创建金刚石专业镇。三是设施农业改造升级、量质同提。投资4亿元先行完成1500座超大棚建设和新发展5000亩设施油桃,确保新绛设施农业持续在全省保持领先地位。四是文旅融合抢抓机遇、稳健起步。以创建绛州古城5A级景区为龙头,把新绛丰富的文物资源、文化遗产传承好利用好,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全力打造黄河金三角重要旅游城市。五是城乡一体联动实施、提质提档。对绛州古城11条街道实施更新改造、7条街道实施风貌整治,108国道城区段改造提升工程作为城市东西向主轴线即将完成,连接新老两城的城市中轴线龙兴北路一期项目建设完工,“一河穿城过,一轴连古今,两城同辉映;文旅相融合,产城互促动,宜业更宜居”的美好画卷正在新绛大地徐徐展开。

  丁小强对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企业、大抓骨干龙头”的鲜明导向,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切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用好长板招商十二种方式,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不断加强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激活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要认真落实“一联五”包保责任制,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各类要素有序供给,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以此次观摩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谋项目、比学赶超抓项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融媒体记者 | 博文 刘鹏 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