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侯文亮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08:04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31日,县委书记侯文亮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精神,通报我县第一季度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及全市排名,并就夯实经济基础、决战决胜二季度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县委副书记仪天亮,县委副书记、横桥镇党委书记狄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县政协主席闫世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侯文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准确判断当前经济形势,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进一步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凝聚强大合力,迸发全部热情,以必胜的决心和克难的勇气,以过硬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确保经济运行各项指标争站前列,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绛应有贡献。

  侯文亮要求,一要明责知责尽责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持“责”字当头,针对一季度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分解细化落实,挖掘增长潜力,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聚焦聚神聚力攻坚。拿出实招硬招,最大限度挖掘潜力,最大程度提升位次,确保落后指标迎头赶上、中游指标争先进位、优势指标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整体提升。三要争先争上争站前列。围绕既定目标积极而为、主动作为,做到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重点企业和关键领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科学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依法依规高质量做好统计工作,严谨细致核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做到应统尽统,为我县“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一流强县,挺进全省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奠定坚实基础。

  张琼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落后指标,要加强分析调度,采取更多立竿见影的措施,全力缩小差距、扭转被动。对于排位靠前指标,要持续巩固优势,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要抓项目、扩投资。要立足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做好入规入统工作。项目单位要集中精力、大干快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在建项目要督促施工单位持续加大投资力度,保持高速建设;对专项债项目要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抓工业、提增速。在大项目、好项目上做文章,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想方设法助企发展。要抓服务、促消费。稳住零售业企业基本盘,做好线上消费券发放,加大力度培育规上服务业企业。要坚持结果导向。各责任单位切实增强争先进位意识,拿出真功夫、硬招数,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堵漏洞、补弱项,克服万难全力打赢二季度“翻身仗”。

  会上,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承担考核任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依次作表态发言。贾龙龙传达全市“三夏”机收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夏收工作。

  融媒体记者 |  博文 刘鹏